最后更新于 .

好吧,我承认,我完全是为了让ctags每天固定时间点帮我给vim生成tags文件……
crontab说明 :

crontab 是用来让使用者在固定时间或固定间隔执行程序之用,换句话说,也就是类似使用者的时程表。-u user 是指设定指定user 的时程表,这个前提是你必须要有其权限(比如说是 root)才能够指定他人的时程表。如果不使用 -u user 的话,就是表示设定自己的时程表。

参数 :

crontab file [-u user]-用指定的文件替代目前的crontab。
crontab-[-u user]-用标准输入替代目前的crontab.
crontab-1[user]-列出用户目前的crontab.
crontab-e[user]-编辑用户目前的crontab.
crontab-d[user]-删除用户目前的crontab.
crontab-c dir- 指定crontab的目录。

时程表的格式如下 :

f1 f2  f3 f4  f5 command
分 时 日 月 周 命令
第1列表示分钟1~59 每分钟用*或者 */1表示
第2列表示小时1~23(0表示0点)
第3列表示日期1~31
第4列表示月份1~12
第5列标识号星期0~6(0表示星期天)
第6列要运行的命令
当 f1 为 */n 时表示每 n 分钟个时间间隔执行一次,f2 为 */n 表示每 n 小时个时间间隔执行一次,其馀类推
当 f1 为 a, b, c,… 时表示第 a, b, c,… 分钟要执行,f2 为 a, b, c,… 时表示第 a, b, c…个小时要执行,其馀类推

crontab文件的一些例子:

每晚的21:30重启apache:

30 21 * * * /usr/local/etc/rc.d/lighttpd restart

每月1、10、22日的4 : 45重启apache:

45 4 1,10,22 * * /usr/local/etc/rc.d/lighttpd restart

每周六、周日的1 : 10重启apache:

10 1 * * 6,0 /usr/local/etc/rc.d/lighttpd restart

每天18 : 00至23 : 00之间每隔30分钟重启apache。

0,30 18-23 * * * /usr/local/etc/rc.d/lighttpd restart

每星期六的11 : 00 pm重启apache:

0 23 * * 6 /usr/local/etc/rc.d/lighttpd restart

每一小时重启apache:

* */1 * * * /usr/local/etc/rc.d/lighttpd restart

晚上11点到早上7点之间,每隔一小时重启apache:

* 23-7/1 * * * /usr/local/etc/rc.d/lighttpd restart

每月的4号与每周一到周三的11点重启apache:

0 11 4 * mon-wed /usr/local/etc/rc.d/lighttpd restart

一月一号的4点重启apache:

0 4 1 jan * /usr/local/etc/rc.d/lighttpd restart

 

 

Pingbacks

Pingbacks已打开。

Trackbacks

引用地址

评论

  1. 依云

    依云 on #

    先指出你博客的一个问题,在网页里这个文件 http://www.vimer.cn/wp-content/themes/AzSands-theme/images/menu5.gif 一直无法加载完成,导致整个页面一直处在“正在加载”状态,不知为什么。直接访问这个文件的话一下子就OK了。

    Reply

    1. Dante

      Dante on #

      可能是我这边空间的速度有些慢吧,不过我这边大部分情况还是能正常加载的,很奇怪,有不少朋友跟我反应速度有些慢了

      Reply

  2. 依云

    依云 on #

    补充:可能不是只因为那个文件。反正经常性的有文件一直载入不了,不知是怎么回事。

    另外,这篇文章笔误颇多啊,比如
    crontab-1[user]-列出用户目前的crontab.
    再比如说明写的是 Apache,给出的命令却是 lighttpd。

    Reply

    1. Dante

      Dante on #

      啊,这个确实是个大问题……,本来只是做个演示的……我改一下~

      Reply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