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更新于 .

今天在把django开发的系统从开发环境搬到外网的时候,发现凡是中文写入Mysql的时候,都会报错:

Data truncation: Data truncated for column xxx

网上搜了一下,排除了字段本身长度不够,剩下只能是因为mysql的默认编码不是utf-8导致,于是请教了数据组的同事,有两个命令可以修改Mysql 库或者表的编码:

修改库的编码:

alter database dbname CHARACTER SET = utf8;

修改表的编码:

alter table tablename CONVERT TO CHARACTER SET utf8;

之后一切OK。

在次仅作记录。

Pingbacks

Pingbacks已打开。

Trackbacks

引用地址

评论

  1. lyndonjiang

    lyndonjiang on #

    博主,借你这里问个问题,vim里面
    我想把Ohm替换成 \Omega怎么办?如果用普通的替换命令
    %s/Ohm/\Omega/那么效果是把Ohm替换成Omega,那个斜杠没有替换。
    还有如果我想搜索^,怎么办?如果用/^,那结果只是停在每一行的第一字符。

    Reply

    1. Dante

      Dante on #

      呵呵,你说的这几个问题都是转义的问题哦,用\\就可以表示\了,^也是一样,用\^

      Reply

      1. lyndonjiang

        lyndonjiang on #

        额,和LaTex一样,多谢

        Reply

        1. jiaion

          jiaion on #

          多加一个转义字符就可以了. 我在写Python ssh工具的时候遇到要使用四个斜杠才能完整的吧参数传递个ssh . 很无语的 嘿嘿

          Reply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