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更新于 .

这几天被N+2的事情搞得心烦意乱。

碍于公司的政策,也不能在这里多说什么,但是又总觉得不吐不快,想要写点什么。

眼看的时间已经接近24点,距离睡觉时间还有不足半个小时。

写到这里突然发现自己确实比年轻时还是自律了些,起码可以做到0点30分之前睡觉,并且已经保持了几年。

想想自己年轻的时候,写代码一旦投入起来可以不管不顾的搞到4点多,第二天还要8点多起床继续上班。

当然如果运气好第二天是周末的话,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睡到12点,然后和老婆一起去吃早午饭。

其实还有更夸张的时候。

腾讯实习期间和herry一起住的时候,是睡到下午4点才起床觅食的。😂

想想时间过的真快啊,一转眼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。

现在每天早上7点就要爬起来和他一起吃早饭,要是起的慢了还要被老婆骂不给儿子做个好榜样。

吃完饭准点出发去送儿子上学,一路说说笑笑,然后目送他消失在学校教学楼的拐角。

往回走的时候,就会想,可能一闭眼,一睁眼,儿子就长大了。

时间啊,真是足以彻底的改变一个人的一切。

想想当年自己都还是毛孩子的时候,压根就没法想象自己能当爸爸,该怎么当爸爸。

然而,现在却已经是既定的事实。

人是会变的。

我在大学的时候第一次喝同学给的咖啡,速溶的,大晚上12点多。

然后那晚上我就没睡着。

我已经忘了我的脑子当时是怎么想的,乃至于我要在半夜12点喝咖啡了。

不过从那之后,我就正式开启了我的咖啡之旅。

不知道是因为后来喝的多了,还是因为从小跟着爷爷喝绿茶锻炼出来的抗性,我对于咖啡的提神效果彻底免疫了。

后来了解到了星巴克,就一直喝拿铁,并且坚持了很多年。

曾经也尝试过别的口味,卡布奇诺、美式之类的,但都没坚持下来。

再后来,跟着朋友喝咖啡店的手冲咖啡,也勉强能接受,不过也说不上喜欢,总感觉有股红薯的味道。😂

就当我以为我可能一辈子都只会喝拿铁的时候,突然有一天我感觉自己厌倦了拿铁中牛奶的味道。

于是,我想点一种没有牛奶的咖啡。

于是我点了美式。

然后,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。

我总觉得自己是个后知后觉的人,乃至于总是容易错过很多东西。

比如大学时,第一次吃热干面,觉得这么干,怎么会有人喜欢?

等过了一个暑假,突然就特别想吃,然后到现在也经常要来一碗。

再比如18年款的宝马X5,自己当时去看的时候就觉得尾灯不如老款好看,仪表板和显示屏清晰度也不如七系。

等到22年国产X5L上市,进口X5不再卖了,又念起进口X5的好来,反而又觉得18年款之前的尾灯不好看了。

这咖啡也是一样。

其实,也不能说是拿铁不好。

拿铁是浓郁的,是香醇的,是百搭的。在我过去那段生命里,他是适合我的。

而美式是苦涩的、是内敛的,是需要静下心品味的。

只不过现在的我,更适合后面一种了而已。

PS:老爸一直想要尝试咖啡,第一次给他买了拿铁,他表示勉强还能接受;后来便想让他试一下美式,最终果然还是不行,表示太苦了。😄

Pingbacks

Pingbacks已打开。

Trackbacks

引用地址

评论

暂无评论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