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更新于 .

其实关于女神节这个称谓,我很早就想聊一聊了。

3月8日,法定节日明明是妇女节,为什么要叫女神节?

更有甚者,我记得前几年还给3月9日单独搞了个叫做少女节的东西,意思就是少女不是妇女了呗?

我不太理解,妇女这个词,是多么晦气的词吗?搞得现在女性群体自己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妇女了?

毛爷爷可是说过:“妇女能顶半边天”。

我倒是没听说,毛爷爷说女神能顶半边天。

在我看来,把妇女一词视为洪水猛兽,而一定要换成更加光鲜亮丽的女神、少女,本身就有严重的物化女性之嫌。

所谓女神、少女其实都暗含了价值判断,即美女优于丑女,年轻女性优于年迈女性等。

作为女性,你真的希望别人通过这种判断标准来评价你吗?

你寒窗苦读数十载,努力学习工作提升自己,这些没有人关注;大家只关注你是美是丑,是年轻还是年老,你可愿意?

这还只是其一。

另外一点,曾仕强老师曾经特意讲过,就是关于广东这边对所有女性都叫靓女,所有男性都叫靓仔的现象。

所有人都是靓女靓仔,那就是没有靓女靓仔了嘛。

这种称谓看起来变得更好听了,但实际上不止毁了靓女靓仔这两个词,同时也在侮辱被叫的人。

为什么?

当你确实长得很漂亮的时候,别人叫你美女,你心安理得。

然而当你长的奇丑无比的时候,别人叫你美女,你心里肯定会想,这怕是在故意讽刺我吧?

其实说到底,现在这些所谓的女神节、少女节,不过是商家拿来做促销的噱头而已。

叫什么对他们来说重要吗?不重要,把东西卖出去最重要。

但是身处其中的个体,还是要分清楚什么是幻觉、什么才是现实,不要搞到最后自己先信了。

Pingbacks

Pingbacks已打开。

Trackbacks

引用地址

评论

暂无评论

发表评论